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纸业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4465|回复: 34

[造纸工艺] 层之间有起泡 求高手 求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1 09:37: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知是怎么的五层的叠网纸机 纸幅在干燥的时候没有看见气泡 在浸泡后在面称与芯层和底层与芯层之间有起泡
帮忙分享哈 谢谢
发表于 2011-11-1 11: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我也不清楚哦,帮你顶上去,等高手来
发表于 2011-11-1 12:0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新人帮顶。。。。
发表于 2011-11-1 12: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干燥的时候,如果初期进行强干燥的话,可能出现层间气泡,但是如果气泡很小,而且纸业又是被干网紧紧地压在烘缸上,肉眼就很难看出层间出现气泡了。这个时候可以从成纸用手撕开或者用水来泡进行观察,如果有气泡说明纸在生产过程中就已经出现了。至于出现气泡的原因有:
1、成型匀度不好
2、层间叩解度差较大
3、结合的时候水分差较大
4、干燥初期,温度太高
以上四点最可能,
如果楼主有层间淀粉喷淋,那淀粉中一定是加了很多填料(可能是你自己加的,也可能是供应商加的)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1-11-1 12:34:57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楼上兰工

楼主的问题应该出现在芯层里吧?建议检查水线是否过短?加大损纸的用量。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 13:3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 lanshoumin


   高手  这个不是很清楚  自己再去探究哈  谢谢哈 兰工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 13:35:1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在没有用蒸汽相是没有怎么发现 最近使用蒸汽相了反而发现层间有气泡  这和使用蒸汽相有关系吗??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 13:38:5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5# k_2love


    加大损纸用量跟这个层间的结合有什么关系呢 请教解答
发表于 2011-11-1 13:57:36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气泡那组钢气压过高了  如果有加木浆  可能是木浆加入过多  说得不对请多包涵
发表于 2011-11-1 15: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干燥的时候,如果初期进行强干燥的话,可能出现层间气泡,但是如果气泡很小,而且纸业又是被干网紧紧地压在 ...
lanshoumin 发表于 2011-11-1 12:15



    分析到位。另外如果浆内加有填料,检查是否过量,同时检查复合辊的清洁度
发表于 2011-11-1 19:53:34 | 显示全部楼层
浸渍加工纸,是由于你们的浆里面有杂质,磨一下就好了。
发表于 2011-11-1 19:54:16 | 显示全部楼层
浸渍加工纸,是由于你们的浆里面有杂质,磨一下浆就好了。就是耗电
发表于 2011-11-1 19:57:20 | 显示全部楼层
浸渍加工纸,是由于你们的浆里面有杂质,磨一下浆就好了。就是耗电
发表于 2011-11-1 21:07: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的纸也有这个问题,
发表于 2011-11-1 22:07: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的根源一般在网部和压榨部。
发表于 2011-11-2 02: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8# he520


加大损纸的用量跟层间结合力很有关系。
损纸属于二次打浆,随着打浆度的提高,对纤维内结合强度有所提高。
打浆使长纤维受到打浆设备的剪切力和纤维之间相互摩擦造成纤维的横向断裂。增加了纤维之间的结合力,使内结合强度增大。纤维切断后,在断口处留下许多锯齿形的末端,有利于纤维的分丝帚化和细纤维化.这些都对提高内结合强度有利。
细小组分和外部细纤维化都能提高键合面积。
外部细纤维化和细小组分以两种方式影响键合面积:
1.增加总表面积。通过增大表面张力来促进纤维间键的形成。细小组分增大表面张力,更多的纤维间的结合键形成
2.打浆通过增加纤维的柔软性.形成的细小组分和外部细纤维化而增大键合面积,进而提高了内结合强度
发表于 2011-11-2 02: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7# he520


    按你这样说应该就是初期干燥太强导致层间气泡吧?请以后发帖尽量说清楚前因后果啊,免得大家瞎折腾。
发表于 2011-11-2 11: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 学习  受教了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1-11-2 12:59:4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 20: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9# 天知道哈


    呵呵多谢哈  木浆只挂在面层的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 20: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9# 在线


    哦 谢谢哦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 20:18:1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2# shuosa2009


    我们生产的涂布白板纸  使用废纸抄造  面层挂木浆  面层挂dip浆
发表于 2011-11-2 22:27:15 | 显示全部楼层
叠网起泡主要是层间的粘合力达不到要求才会起泡的,制浆是最关键,用水浸湿纸张的起泡处后,在放大镜下用裁纸刀轻轻的一层一层的观察,看是第几层起泡的,观察是有轻杂质还是层与层粘合力不够引起的。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 22:31:1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3# 制浆设备专家


   哦 谢谢了 这个还没有研究过  利用的废纸造纸  是芯底和衬芯产生气泡
发表于 2011-11-2 22:44:29 | 显示全部楼层
起泡的面积有多大?泡里面有杂质吗?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 22:5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看见杂质的 起泡点多 面积就一个指头大小左右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 22:52:2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5# 制浆设备专家


    面积不是很大一个指头左右大小 不多起泡点地方很多    分层点没有看见有杂质
发表于 2011-11-2 22:5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检测过芯底和衬芯的叩解度了吗?有多少?
发表于 2011-11-3 09:0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有添加滑石粉、碳酸钙一类的填料啊,或者浆料比较脏业会这个样子
发表于 2011-11-3 10: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车间主任真的不好当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中国纸业网推荐上一条 /10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中纸网 ( 苏ICP备10216876号-2  

GMT+8, 2021-6-16 22:0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